誰不是自食其果

【獨普】Shut up. (22)

22.

 




「托里斯,幫我拿那個檢體報告。」「托里斯,17床的病人報告出來了嗎?」「托里斯,3床的病歷!」「托里斯,我的咖啡呢?」

「來了來了!」托里斯頂著一頭睡翹的中短髮,手上拿了不只一個報告和病歷表,還外加一杯低咖啡因的熱拿鐵。

今天的病理科,不,今天的托里斯依舊忙碌。

護士長接過了姍姍來遲的咖啡,臉色稍霽,揮揮手交待,「哎,今天有輪轉來的新醫生,你等等抽空去帶人家熟悉環境。」

他愣了一下,「新來的醫生?」

在四處張望的時候,護理站盡頭走來一位面容秀麗但神色清冷的高挑女子,出眾的外表讓路過的醫生護士在背地裡偷偷瞟了好幾眼,托里斯看著女子走上前,一步一步,深藍色雪紡紗的裙襬輕柔飄逸的擺盪出一個優雅的弧線,低跟鞋在地上叩叩的回音幾乎直接敲進了他心裡,他微張著嘴燒紅了臉,十分丟臉的看呆了。

她在他面前停下,這位新來的女醫師有著一頭白金色的柔亮秀髮,五官像經過精心雕琢的白玉石像,舉手投足都透露著生人勿近的冷淡,十足是個冰山美人的樣子。

美人看著托里斯,禮貌而疏離的開口:「請問,這裡是病理科嗎?」


***


阿爾弗雷德站在白熾燈下,光線從上而下,將他的神情刻成了一座冷峻的雕像,和之前那個笑容燦爛,偶而還有些缺神經的大男孩簡直判若兩人。被他冰冷目光洞穿的那人,身上穿著足以瞞過所有人的白大褂,脖頸間依舊掛著那條長長的,已經洗到邊角磨損的圍巾,紫羅蘭色的眼睛愉快的彎起,好整以暇地坐在軟沙發上看著他走進來。

「你是故意的?」

「你猜?」那人像得到糖果的小孩一般開心的笑了。「我原本以為你會更早發現的,看來是我高估你了,瓊斯警官。」

阿爾弗雷德皺了眉頭問:「你想要甚麼,伊萬.布拉金斯基?」

「你問得太直接了,阿爾,」伊萬滿意的欣賞對方因為稱呼的改變而猙獰的小表情,「不過因為你是萬尼亞的朋友,所以可以被原諒,萬尼亞對朋友一向都是很慷慨的,所以我可以回答你剛才的問題喔,阿爾。」

伊萬笑咪咪的捏著一個用了好幾層防水膠布包起來的磁片,「這個東西對你們,或者說,對你很重要吧?再過沒多久就是考核的季節了呢,有了這樣關鍵的證據,要升上隊長也不是難事吧?」

阿爾弗雷德表情看不出任何一絲情緒,他好整以暇的擅自拉開椅子坐下來,翹著二郎腿問:「所以?你想用這個來要挾我?」

伊萬嗔怪似得看了他一眼,「咦,別說得那麼難聽,我只是想要跟你做個交易而已。」

他輕蔑的嗤笑,「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吧,你將證據磁片給我,我會盡我所能,在我能力範圍內的幫助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,不管你是要找仇家復仇,還是想要一面局裡的垃圾勳章,或者--想要調查一個多年前的案子,抑或是找一個多年前失蹤的人,我都會盡全力幫助你。」他摘了眼鏡,在他開口前笑吟吟的說:「你現在可能有很多疑問,關於我是怎麼知道這些資訊的,其實布拉金斯基這個姓,在俄裔美國人之中也不算少見,但加上一些年齡的推算,還有一些我們警方不便公開的內部調查,能夠知道的事情遠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唷。」

聽到這,伊萬原先明亮的臉色終於沉了下來。

「如何?一個公立醫院的法醫能夠做到的事情畢竟有限吧。」

伊萬略微低下頭,細碎的額髮讓人看不清表情,下一秒,他忽然從座椅下抽出一根鐵管欺身上前,水管上鏽跡斑斑,最驚人的是截斷口扭曲的部分,不像是用工具割斷的,反而像是被人用蠻力扯斷的。

他的眼睛裡閃著瑩紫的精光,「我要怎麼確定你會好好地遵守承諾呢?瓊斯警官,就我個人經驗來說,警察可不是每一個都是信守承諾的好人。」

阿爾弗雷德拿出一份文件,隨手丟在桌上,「我翻過紀錄了,發現二十年的案件紀錄裡還是有許多疑點,重啟調查報告已經提上去了,就等上頭的指示了。當然,上頭怎麼辦這個案子就不是我能介入的了......具體還是要看後續處理,我只能答應你,會盡全力參與。」

「至於你們家的悲劇......我很遺憾,不過你也希望兇手繩之以法對吧?那麼你就應該將證據磁片交給我,有了這個,包管他們餘生都只能在監獄裡吃免錢飯。」

伊萬接過文件看了看,漸漸沉默下來。他靜靜地看著阿爾弗雷德無畏的藍眼睛,幾不可見的恍惚了幾秒,將磁片穩穩地推向他。

「......希望你能遵守自己的諾言,瓊斯警官。」

方才在他臉上似乎看見了一閃而過的疲憊,阿爾弗雷德揉了揉眼睛,剛想說是不是眼花看錯了,回神一看疲憊的神情已經不再,取而代之的是微微釋然。

「不管結果如何,至少至今的一切都沒有白費。我希望這二十年的惡夢可以由你來終止,阿爾弗雷德。」

他真心實意的笑了,如自夢魘輾轉甦醒的天真孩童一般,阿爾弗雷德看著這個笑頓了很久,才把眼鏡重又掛回鼻樑上。


***

 

基爾伯特熄了辦公室的燈,帶上門走出來,一出門就看見了伊莉莎白的身影。

「談談?」

他默默點頭,兩個人並排在一起走,空氣一陣寂靜,一時沒人說話。

「你早就知道了吧。」她問。

基爾伯特沒回話,算是默認。

「我總算是看出來了,你們之前為甚麼那麼不對勁,原來是他早就跟你捅破了這層窗戶紙。」

「妳不覺得奇怪嗎?我們這樣。」

這次換她沉默,她斟酌了一下,「說不覺得奇怪那是騙人的,但是......反而解答了許多一直以來的困惑。」她挑起眼看向他,「一些以往用兄弟情牽強附會的舉止終於得到了解釋。」

基爾伯特試圖拼湊語言卻未果,他的表情是難得的困惑和迷茫,伊莉莎白不禁看得有些呆了。

「我總是在犯錯,」他說,「對於他的事情我總是在犯錯,之前我太自以為是,總以為那樣做是為他好,卻沒想到反而讓他傷的最深,最不願意傷害他的人是我,但卻每每總是事與願違......」

「我想對他來說,最痛苦的是看著你逼迫自己推開他吧。」

基爾伯特聞言停下了腳步,伊莉莎白往前一步,不想讓他看見她現在的表情。

「你想問我怎麼看出來的?很簡單,當你這麼多年來只看著一個人的時候,怎麼可能分辨不出來他目光的投向呢?」

她的話輕的快被夜風吹散,「雖然我根本不理解你們兄弟倆的腦迴路到底是怎麼牽到一起的,也不想理解,但我覺得,或許......或許你其實不用去想怎麼樣才是對的,只要跟隨你的心,誠實的面對他,總有一天......它會告訴你答案的。」

「它也會告訴我答案。」她輕輕說。


***


外頭開始下小雪了。

基爾伯特走出房門,打開窗,外頭清冷的空氣肆無忌憚地撲了過來,他無預警的給凍了一個哆嗦,連忙重新關上。

「外面下雪了,小心著涼。」

基爾伯特愣在原地,回頭看,是路德維希。

他們多久沒好好說話了。基爾伯特苦澀的想,使力把窗戶鎖好,轉過身來好好看他的臉。

幾天沒見,人反而變得更憔悴了,年紀輕輕的,鬢邊卻已經有些許枯白的痕跡。基爾伯特看著他,心像浸了冰水一般難耐的刺痛。

「哥哥。」

他的叫喚讓他不自覺的心尖發麻,「甚麼事?」

「這是最後一次了,如果你的答案依舊是否定,那麼我不會再綁著你,也不會再逼迫你,但我們也再做不回平常的兄弟了,我會放手,我會離開,我會像一具行屍走肉一般在世上孤獨的呼吸,然後數著日子,度過無愛的餘生。」

路德維希看著他,在離他不過幾步的距離微笑著,但為什麼看起來卻如此遙遠?他嘴邊的弧度牽動橫在他心上的那根鋼弦,只哢嚓一聲便血如泉湧。

他從來就是那個只會跟在哥哥身後當跟屁蟲的小孩,長大了之後也沒變,照樣還是無時無刻都要黏在他身邊,哥哥受傷受欺負了就哭個不停,哥哥不見了也哭個不停,這麼可恨又可愛的黏人精,居然說出要離開自己的這種話,他將自己偽裝成冷血的持刀者,但刀鞘卻從來不是別人,而是他自己。

他不敢去想說出這話的他會有多疼,但思緒卻由不得人,這樣愛哭鼻子的小鬼頭,往後的日子若是沒了他,他會不會傷心,會不會哭啊?

幾度酸楚湧上眼眶,鴿子血紅的眼睛瞬間浸滿了池水,他心裡頭堵的厲害,深呼吸幾口想緩解一下,想說話,喉頭卻哽著,只能艱難的吐氣。

「......你想好了?」他問。

「我不知道。」他木然的說,語音乾澀,「我後來想想,也許這感情就像腫瘤一樣,當找到了病灶的時候,要盡快切,不然就會漸漸惡化,甚至會轉移到全身,但是感情不是做做手術打個麻醉睡一下就能完事,沒有麻醉劑的我要忍受鑽心的疼,就像現在。」

他拉起他的手貼上他的胸膛,裡頭心臟有力的搏動著,每一下幫浦都打出疼痛的血液,灌流到全身,擠壓肺泡,幾乎窒息。

「在這裡,疼痛著,沒有解藥。」

他哥哥的手指攥緊他的襯衣,收緊的幾乎變形,淚水蜿蜒而下,滴落在他的襯衫上,溫度燙人。

「我以為我已經做得夠絕,卻沒想到......你對自己更狠。」

他狠狠的提起他的衣襟,與他凶狠的動作相悖的是他通紅得眼眶以及源源不絕的淚水。

「你想測試我?你在逼我、你想看我為你心疼,為你心軟是吧?如果是這樣,那你成功了,路德維希。」

他弟弟在這句話之下終於土崩瓦解,像是終於撐不住了一般也掉下淚來。

「我......我不知道......我沒想過要逼你,我只想要你能夠為我留下......只要你還有一點在乎......」

他像全天下每一個窮思極慮只求愛人能留下的癡情人一樣,卑微的甘入塵土,虔誠的捧著一顆傷痕累累的心到他面前,賭他的心和他一樣,賭他捨不得殺死自己的心。

指尖攀上他同樣被淚水浸濕的臉,描摹他刀削一般冷硬的輪廓,他眼裡冰雪初融,泉水浸柔了他的稜角,他還是從前那個愛哭鬼,他一生的寶貝,他的弟弟。

他還是那個愛哭鬼,卻是他一個人的愛哭鬼。

「你贏了,我捨不得......」

他輕輕吻上他的微濕的眼瞼,苦澀的眼睫,經過鼻尖,最終來到了嘴唇。

「我捨不得......」

捨得,有捨卻不一定有得,他不能忍受他殺死自己後的結果卻是得到一個無愛的未來。


他終究捨不得他,也捨不得這麼難得的相愛。


TBC


今天就用這顆糖給大家拜個晚年啦!下一章如果沒有意外就是完結章了,依舊感謝各位舊雨新知這些日子以來的支持,陪我走過這斷斷續續的兩年!之後陸續也會寫一些番外的故事,如果有本子的話也會收進去,祝大家新年快樂,新的一年能有好多糖吃!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