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不是自食其果

【獨普】Shut up. (12)

Chapter11: https://itsorleya.lofter.com/post/3d51b2_dea40d8


12

 


 

BGM:Good girl — Aquilo

 

 

 

「……哥?」

 

基爾伯特模模糊糊的睜開眼睛,一轉頭看見的是路德維希那雙地中海藍的雙眼,他揉揉眼睛,「到了?」

 

「嗯,我剛剛叫了你好幾聲你都沒應。」

 

車子剛熄火,基爾伯特眨眨眼睛,是他們家的街區。他剛才……睡著了?

 

丟臉死了。他拍了拍臉頰,開了車門走下來,夜風吹走他剛睡醒高溫的睡意,他拉緊頰邊夾克的領子,抖了兩抖,路德維希走近他,他們並肩走回家。

 

天空黑漆漆的一片,像是浸入墨水裡的世界,偶爾有幾點零星的星光努力的點綴天空,夜晚的風呼呼的吹過頰邊,撫過之處盡是一陣冰涼的寒意。他們誰也沒開口說話,似乎怕一說話就會打破了這一時半刻的溫存,所有一切都必須回到原點,然後不得不繼續他們生硬的問候。

 

這樣就好。基爾伯特想,也許時間會慢慢的洗刷這一切,不管是他的還是誰的心意,都在時光洪流底下不堪一擊,那就等吧。他只求他不要再要求更多,他給不起,也不能給。

 

他的執念將彼此都繞進了一場死局,像是致命的毒蛇,絞緊他們的脖頸,無法呼吸,無法掙脫,只能和時間作痛苦而絕望的困獸之鬥。

 

「哥哥。」路德維希的聲音意料之外的響起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基爾伯特微微側過頭,風吹的他額間幾綹金髮散亂,他看著他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堅毅的臉龐。「今年的聖誕節,我來下廚吧。」

 

「哦?好啊,我也很久沒有吃你做的咖哩香腸了,想想就覺得餓。那過兩天我去買些黑啤回來吧。」

 

「好。」

 

他們好久沒有這樣閒話家常,這裡沒有其他人,只有他們,沒有尷尬的空氣,也沒有惶惶不安的心緒,他們就只是極其普通的一對兄弟,聊著最微不足道的話題,自然的彷彿之前的那些矛盾和傷害都沒有發生過,彷彿他還能告訴自己這只是因為太過崇拜而產生的幻覺,彷彿他還能騙自己這一切都只是他的一廂情願,彷彿他還能假裝自己沒有愛上他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「還不睡?」

 

基爾伯特披著一件羊毛毯,倚著二樓的欄杆向下看,路德維希拿著酒杯在小酌。他睡不著的時候習慣性會來個一杯Jameson,溫潤醇香的酒液可以很好的舒緩他緊繃的情緒。他喜歡喝酒之後有點微醺的感覺,但卻不喜歡隨之而來的飄忽感,這讓他覺得不踏實。但這種不踏實感卻在不經意的時候,能讓他被現實擠壓的內心得到久違的輕鬆,順勢說出他平日深埋在心裡的話。

 

基爾伯特知道他的習慣,問:「陪你一起喝?」

 

「……不了,我也差不多要睡了。」路德維希微彎著背脊站了起來,拎起酒杯,在基爾伯特在決定轉身回房的前一秒,「答應你的事情,我會好好做到的,哥哥。」

 

路德維希背對著他,他看不見他的表情。

 

「請給我一點時間,我會隱藏……直到我忘記它。」

 

在沉默到路德維希幾乎以為他已經回房的時候,他輕輕地閉上眼。

 

「……那樣再好不過了。」

 

房門毫不留情的掩上,掩蓋住了一切浮湧萌動的心思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「你有一陣子沒有來找我了,情況好些了嗎?」羅德里赫問。

 

今早讓精神科會診喬,在會診室外和羅德里赫碰頭。

 

「我想嘗試著暫時不依靠藥物試試看,他上次因為這件事,對我發了好一頓火。」路德維希苦笑著說。

 

自從上次在病房裡看見基爾伯特那樣脆弱自責的表情,他就再也沒有用過藥了,每一次回想起他泫然欲泣的神情,他的心就感受到一陣針紮似的疼。

 

「他何止對你發火?他一知道藥是我給的,氣沖沖地跑來找我興師問罪,還差點跟我在科室裡打起來,」羅德里赫冷哼一聲,睨了他一眼,「所以現在呢?沒事了?」

 

「應該吧……哥哥他發完脾氣就好了,他不是那種會記隔夜仇的人。」

 

「……不論如何,他就是一個我行我素的大笨蛋先生。」

 

看來偏見不是一天造成的。羅德里赫推了推眼鏡,「我從以前就想問了,為甚麼催眠之類的治療對你起不了作用?你總是無法在診間放鬆,精神暗示也毫無作用,真是個棘手的病人。」

 

「可能是因為我是醫生,警戒心比較高吧。」他小心翼翼的揀了個安全的理由回應。

 

羅德里赫那裡沉默了一陣子。

 

「說實話,路德,你對基爾伯特是不是太過在意了一點?我從來沒看過哪對兄弟可以影響彼此這麼深,你們之間曾經有過甚麼過節嗎?」

 

路德維希的嘴角一僵,心跳如擂鼓般響,他還沒準備好合適的說詞為自己開脫,恰好前方走來一個護士找他,說有病人要求加重藥量,讓他找到可以迴避的藉口,便匆匆忙忙的走了。

 

羅德里赫靜靜的站在原地看著路德維希逃難似的背影,心底某處升起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違和感,他皺皺眉強行壓下那種不確定的感覺,捋捋瑪麗亞采兒悻悻的走了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基爾伯特剛下了手術,風風火火的摘了手套換了衣服,一邊洗手一邊碎念:「我待會兒一定要去櫃檯控訴,他們不停的重複播放同一首歌的行徑令人髮指,已經造成我的精神傷害。」

 

「今晚就是聖誕夜了,你這麼說不會有人要理你的。」伊莉莎白翻了一個白眼。

 

「……啊對,晚上就是聖誕夜了,我等等下班得去買些東西。」基爾伯特匆匆忙忙的套上白大褂,整整衣領。

 

冬天的天色總是暗的比較快,才下午五點,太陽就已經悄悄的沉下臉來,天際已經染

上了一層薄薄的暮色,他轉頭貌似不在意的問:「對了,這裡最近的超市怎麼走?」

 

 

***

 

 

「依照這些日子的狀況來看,這周末就可以出院了。戒斷症狀的部分也漸漸穩定下來了,無論如何,身體的部分沒有大礙了。」

 

阿爾弗雷德翹著二郎腿坐在會客室,穿著洗的褪色的牛仔褲加上印著The Avengers的連帽T恤,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小個五歲,他本身也面嫩,看著倒像是初出茅廬沒多久的大學生,一點都沒有身為警員嚴肅的氣場。這次他自己帶了罐可樂,咕咚咕咚地喝著。

 

「這樣啊。那樣就太好啦,嗝。」說話的方式也像個大學生。

 

「瓊斯警官,抱歉問一下……你和我哥,是怎麼認識的?」

 

阿爾弗雷德聽完愣了一下,說:「你哥沒告訴你啊?他是hero我大學的學長,曾經啦。我以前唸過兩年醫學院,有的時候也借個筆記抄一抄甚麼的......哈哈,」他的語氣裡有點懷念,帶上了一點笑意,「hero我轉學重考之後就沒有再聯絡了,之前聽說他在軍醫院,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。」

 

「哥哥他大學的時候,是個怎麼樣的人?」

 

「挺好聊的啊,朋友也挺多的,平時都嘻嘻哈哈那種,但是私底下卻意想不到的認真,其他的......我想想,印象比較深的好像......唱歌不太好聽?」

 

他一說完路德維希忍不住笑出聲,「的確,這確實挺讓人印象深刻的。」

 

「不過就你哥那個破嗓,還是有女孩子喜歡他啊。我記得那時候他好像跟一個護理科的女孩子走得很近,每次他朋友起鬨,他就總是搬出『只是青梅竹馬啦』這種說詞,那時鬧得全系都知道了。」阿爾弗雷德說。

 

路德維希表面上波瀾不驚,扣在病歷板上的手指卻不住收緊,「然後呢?」

 

「然後?沒有然後啦,之後我就轉走了。說實在,當初勸我轉學的也是他,他看出來我的漫不經心,就勸我趕快去找自己真正想做的事,」他的目光定在不遠處的一點,「晚了可就沒有後悔藥可以吃了。說真的,我還欠他一聲謝呢。」

 

路德維希想說些什麼,阿爾弗雷德的手機在這時突然響起,他撈出手機,路德維希做了一個手勢示意他別在意他,他點點頭繞去後頭講,他路德維希捏捏手指,空落落的情緒不知從何而來,他突然很想給自己點根菸。

 

突然阿爾弗雷德那裡有些尖銳的聲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『你說甚麼?人不見了?』

 

路德維希探頭看過去,阿爾弗雷德的表情是少有的嚴肅。

 

『甚麼時候的事?五分鐘前、你他媽是豬啊?為甚麼不立刻上報?五分鐘可以跑去哪你知道嗎?說不定人已經跑出去醫院搭地鐵回家找媽媽了!你聽好,現在、立刻、馬上封鎖醫院!誰也不准出去!走了一個看hero我不打死你!』

 

聽完了對話,路德維希迅速地整理出現況鎮定問:「喬不見了?」

 

阿爾弗雷德點點頭,「現在得趕快去調監視器了,如果他真的跑出醫院,」他冷著臉往喉間比了一劃,「我們,全部吃不完兜著走。」

 

 

***

 

 

今天看診的人特別多,也許是因為節日的關係,急診那裡不意外的人潮眾多,門診的部分回診的特別多,等到所有診號都看完的時候,已經差不多六點多了。

 

基爾伯特處理完了一切雜事,鎖上診間,信步踱回胸外科辦公室,辦公室裡沒人,他趁著空閒把手上論文的幾處修改一下,再三確認沒有問題之後才放回櫃子。

 

他漫不經心地一邊想著黑啤的牌子,一邊踩進電梯裡,電梯叮的一聲關上,他睜著眼半出神地看著樓層漸漸往下降,到了一樓,他走出電梯到大門口,大門已經被封鎖起來,外頭的警車停了一排,他直覺不對勁,但他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,他走到櫃檯問:

「抱歉,請問大門怎麼了?怎麼突然不能走了?」

 

「聽說有罪犯好像逃院了,警方現在要封院。」櫃檯的小姑娘盡責細心地解釋,「好像是重要罪犯的樣子。」

 

基爾伯特聽到這裡眉毛一跳,繼續問:「不好意思,請問知道罪犯的名字嗎?」

 

 

基爾伯特聽完之後毫不猶豫的打了通電話給路德維希。

 

『威斯特,你知道喬逃院了嗎?』

 

『我知道,』路德維希跟著阿爾弗雷德調著監視錄影機,『我跟警官剛剛接到消息,現在在監控室。』

 

基爾伯特皺眉,他迴避了一下人多的地方,走到另一棟比較偏遠的樓梯間說話,『有找到嗎?』

 

『還在努力。』

 

基爾伯特搔搔頭,他四處張望了下,外頭天色已經完全暗了,樓梯間裡空無一人,他站了一會兒,想想也幫不上忙,他搔搔頭想往外走的時候,突然樓下傳來了腳步聲。

 

這棟樓向來人不多,離大門側門都不太近,況且底下就是太平間,比較少人會在這裡進出,更何況是比較陰暗的樓梯間。他從樓梯扶手旁探出頭往下看,有人,不知道是不是看花了眼,他好像看見了病號服。

 

基爾伯特小心的往門口退了幾步,貼著門口,聽著腳步聲越來越近,越來越近,他斜眼瞄了過去,看著一個不算熟悉也不算陌生的臉漸漸出現,驚愕之餘,他悄悄的喃喃道:『我這裡好像,找到了。』

 




TBC


過年的假期玩得太兇了,來晚了抱歉ˊˋ,大家新年快樂,希望今年依舊有好多甜甜的芋兄弟可以吃////


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8 )

© 老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