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不是自食其果

當初選擇來德國交換有很多原因。

其一是治安問題,其二是地點問題,其三是,我想來找尋阿西跟阿普生活的痕跡(捂臉)

剛到德國一個禮拜,就立刻了解芋兄弟的來由,德國人真的太愛馬鈴薯跟麵包了,中央火車站大廳一片的麵包店,室友們餐點裡永不缺席的馬鈴薯,他們愛這兩樣東西愛到發狂啊。

來這裡之前一句德文都不會講,最多就是你好,請,謝謝,對不起。但也活得下去,因為德國人的英文真是變態的好,讓人吃驚。

而日常生活中最感覺到被霸凌的時候,就是在進超市的時候,標示全是德文,也不知道在供三小,只好一直抓旁邊的小哥哥小姐姐問東問西,但謝天謝地,我遇見的德國人都是天使,他們都很溫柔耐心的解決我的問題,我腦子裡每天都是“好人一生長命TT”的刷屏。

說實在話,這片土地除了食物交通該死的入籍和貴死人的房租之外,真的是一個很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,這時候就可以腦補阿西是如何一步一腳印的維護這個國度,而德國人談吐間時不時會展露出的俏皮小聰明以及一點嘴賤(?)可能就是阿普的手筆吧。

之前忙著一大堆事,從上個學期修了好幾門重課把我整得心力交瘁幾乎掉髮,現在終於一切塵埃落定,倉促的來到德國體驗生活也被生活體驗,現在終於安頓下來了。

我有一陣子沒有寫獨普,原因除了忙忙忙之外還有因為拖延症的關係,寫文的fu都被我自己搞不見了,新的一年寫文大概也是隨緣寫,但難得身處這片土地,我想寫下一些他們的故事,最好能多寫一點,不然多浪費。

當年開shut up這個坑的時候也沒想過能走到這,當時就是想著貢獻我的故事順便散播歡樂散播愛,但因為處女座,u know, we're so picky, 所以真的快不起來嚶嚶,但我會改善的(盡量)。

我是個很任性的寫手,我寫故事純粹靠愛,我不怎麼混圈(通常是因為懶),我的初衷一向都是因為我喜歡所以我寫,我喜歡他們相處的模式,我喜歡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,我喜歡他們在我腦海裡的樣子,所以我分享出來,其實就是在為愛發電啦,但有的時候愛淡了點,我就會開始拖延了,所以說一切看造化啦。

自己生出來的小孩,有小紅心小藍手很高興,有回應更好,但不強求啦,喜歡就留下來,不喜歡就離去,我選擇把誇獎或者是長評之類的看作驚喜,那能帶給我很大的動力。

人生嘛,做個決定,幹嘛跟自己過不去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歐 | Powered by LOFTER